/ EN

機器手臂2D識別軟體

在許多場域內,經常需要人力對散亂的工件進行撿取、排放作業,本軟體即是要搭配機器手臂,以CCD進行影像擷取,並透過各種影像處理及數學運算,將工件距離、角度及幾何中心計算出來,提供機器手臂夾取依據。

軟體支援Windows 7以上的作業系統,平均每張圖片辨識所需時間小於50ms(以左邊圖片為例),最大辨視範圍視CCD解析度而定,以500萬畫素的相機為例,可以超過360*240 mm2 平面區域。

規格:

  1. 可辨識各種形狀工件
  2. 可辨識透明工件
  3. 辨識速度 >20次/秒
  4. 可計算工件角度、距離、中心點
  5. 可同時辨識14個工件的處理能量
  6. 可依照距離、角度進行工件順序編號
  7. 具備與機器手臂資訊交握功能
  8.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

KUKA機器手臂力覺軟體

力覺是機器人除了視覺以外,最重要的感知部分,其應用的場域甚廣,如確認來料高低、感測記憶卡或匯流排插件力道、CNC五金工件取放卡料檢知等,都需要提供機器手臂力量資訊,確保作業安全及產線的穩定投產。卓智獨立開發的力覺感知軟體套件,可直接安裝在KUKA機器手臂控制器內,不需採購任何Force Sensor硬體設備,工程師當日安裝、設定、測試,當日即可投產應用,簡單、快速、安全,更重要的是所需費用不到Force Sensor價格的一半,且免去外掛硬體的定期維護或損壞的困擾。

規格:

  1. 最小感測力量:±6N for KR 3, ±12N for KR 10 CyberTech nano
  2. Sensing Update Rate < 20ms
  3. XYZABC軸向力覺感知
  4. 內建軟體,無需外接任何設備

機器手臂2D平面素描軟體

將任何圖像載入軟體後,軟體可自動產生圖案黑白素描,並透過軟體演算產生適合的機器手臂運動路徑程式,可在觸控螢幕或任何2D平面上,復刻素描圖案。

規格:

  1.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
  2. 適用KUKA KSS 8.2以上版本

2D圖像刻印軟體

軟體可以讓任何文字、圖案均能透過圖檔或掃描方式匯入,並進行後製處理(如複製、編輯...),再直接由軟體自動產生機器手臂運動程式,讓手臂進行皮革文字或圖案的刻印作業,輕鬆完成皮雕或特殊材料打印工作。

規格:

  1.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
  2. 適用KUKA KSS 8.2以上版本
  3. 適合應用在小量多樣的客製化商品
  4. 適合皮革、橡膠、特殊人造皮、塑膠、複合材料

玻璃光學AOI自動量測軟體

適用於3D曲面光學量測,如量測3D曲面玻璃的折射、反射係數、膜厚等光學參數。量測時搭配2隻機器手臂作同步動作、進行量測,機器手臂的運動路徑,均由軟體依據曲面幾何形狀及使用者預先點選之量測位置,經計算後自動生成,不必具備機器手臂程式撰寫能力,也能輕鬆上手完成3D光學曲面自動量測。

規格:

  1.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
  2. 適用KUKA KSS 8.2以上版本
  3. 適合玻璃、面板3D曲面光學AOI量測

玻璃曲面曲率量測軟體

適用於3D曲面玻璃曲率量測,可在短短1秒內完成,遠比使用雷射設備或千分表接觸式量測方法快上百倍速度,以半徑為1750mm之標準弧形量測結果為1763mm,誤差僅0.7%,軟體量測結果快速且精準。

規格:

  1.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
  2. 適用KUKA KSS 8.2以上版本
  3. 量測誤差 ±0.7% @Radius=1750 mm
  4. 每次量測時間< 100ms
  5. 適合玻璃、面板3D曲面曲率量測

機器手臂2D/3D數位內容展示軟體

使用機器手臂展示2D/3D數位內容,手臂動作搭配數位內容,讓觀眾以不同以往的動態角度觀賞。系統規格可選

方案一、電腦、螢幕與機器手臂

方案二、平板/手機+機器手臂。

更多案例可至 台灣機器人資訊平台

規格:

  1.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
  2. 適用KUKA KSS 8.2以上版本

機器手臂手沖咖啡套裝軟體

機器手臂手沖咖啡套裝軟體,可以復刻手沖咖啡師的手法,自動產生機器手臂沖泡運動路徑,只要注入定量的熱水到熱水壺,即可自動手沖,不必工程師、不用寫程式也能自動運轉。

規格:

  1. 手沖咖啡師手沖法軟體
  2. 具備沖泡方式選擇表單
  3. 具備力覺啟動作業功能

光學AGV派車系統

適用於麥克拉姆輪的光學視覺導航AGV車,可同時交管5部車,進行18個加工機台的派工作業,採用最佳路徑規劃設計,拋棄傳統循序到站方式,可縮短運輸時間,大幅提昇產能,減少電池能耗,降低會車機率,減少軌道負擔,同時具備橫向平移避碰處理,增加派車彈性,降低會車等候時間,大幅提升運輸效率。

規格:

  1.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
  2. 支援光學視覺導引AGV車
  3. 使用WiFi 及QR Code 回報定位
  4. 具備與MES系統資訊交握能力

SecsGem通訊系統

半導體設備標準通訊協定資訊交握軟體,可依據設備端與Host端資料通訊需求,客製化交握資訊內容,並使用SECS Emulator執行模擬測試,縮短線上作業期程,達成快速安裝、驗證,加速投產任務。

規格:

  1. 支援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
  2. 軟體安裝、測試、驗證簡單、快速

工作站防止人員誤闖AI智能軟體

「工作站人員誤闖自動停機AI智能軟體」可對機器手臂作業區內執行及時偵測,當發現到有人員誤闖時,系統會立即啟動工作站對應的安全防護措施,確保工作站安全運轉無慮。系統能準確判斷人員誤闖,同時也能夠將危險區域內非人類的運動物件予以排除,避免誤判,讓系統具有高度的可靠度,同時又達到防護人員安全與維護工作站穩定運轉的目標與效果。

規格:

  1. 具備中控與智慧型攝影機通訊交握功能
  2. 具備人員誤闖工作站中斷流程、緊急停機功能
  3. 具備人員誤闖人機介面警告功能
  4. 具備人員誤闖運轉燈號警告功能
  5. 具備狀況解除、確認繼續作業功能
  6. CCD內建智慧人形分析、影像處理AI軟體
  7. 具人形影像特徵教導
  8. 具非人形影像特徵教導排除
  9. 具選取辨識區域範圍
  10. 多工影像串流技術,使用 H.264或M-JPEG格式
  11. 影像解析度1280x720 以上(含)
  12. 通訊介面:Fast Ethernet、RS485/422/232
  13. CCD認證:CE、UL